2015/10/30 11:49

著色繪本夯 不凋花藝術搶市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療癒系「著色繪本」,被網友封為「紓壓神器」,不管是繪本或彩色筆都常常賣到缺貨!現在還有一種舒壓方式,就是從日本引進的「不凋花藝術」,藉由脫水和上色,讓鮮花可以至少保鮮三年,精神科醫師就說,創作可以讓人增進自我肯定,而繽紛的顏色,會帶給人無限希望。

什麼事情,可以讓人在細雨綿綿的午茶時光,坐在咖啡廳的小角落,自己獨處好一段時光?就連工作空檔在辦公室也欲罷不能,這就是風靡全球的著色繪本。回到家,繪本還是片刻不離手,坐著畫、躺著畫、站著也要畫,著色繪本的魔力,被封為「紓壓神器」。

著色繪本有多轟動?光是「祕密花園」在全球就狂銷百萬冊,看看台灣大賣場的暢銷書排行榜,前四名都是繪本的天下,不只繪本上架就秒殺,就連彩色鉛筆、彩色蠟筆也是大缺貨。究竟為什麼著色繪本,會在全球刮起療癒旋風,讓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呢?

同樣的道理,來自日本的鮮花凍齡技術-不凋花,也默默在台灣角落風行起來。藉由脫水和上色,讓鮮花不只可以保鮮,顏色更是千變萬化,任憑創作者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不凋花可以運用在各種不同的擺飾上,因為製作的過程中,可以完全沉醉在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還能讓原本生命短暫的鮮花,得以延續美麗,吸引許多愛花人士利用閒暇時間來拜師學藝,無論是炙手可熱的「著色繪本」,在台灣角落逐漸形成一股小暖流的「不凋花藝術」,更在忙碌匆促的生活中,讓許多人喘口氣帶來生活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