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15:45

日本人遇到孕婦不讓座 原因是...

日本人遇到孕婦不讓座 原因是...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孕婦懷孕,挺著肚中的胎兒十分辛苦,台灣人也普遍認為若在大眾運輸工具上看到孕婦應該要讓座,但有網友去了日本,看見孕婦,起身主動讓座,卻被日本人視為不當舉止,到底怎麼回事?

網友在Ptt說,在京都的電車上看到一個孕婦站著,坐在博愛座的他嚇到彈跳、立刻揮手致意要讓位,孕婦的反應卻是害羞尷尬,再轉頭看向別的地方,不肯來坐,令網友大為驚奇的說:「相較起來台灣對孕婦是真的禮讓三分,而日本孕婦少婦顯得獨立的多」。

其他有網友認為,「這是因為日本人的觀念就是孕婦要生小孩是你的事,有膽生小孩就要負起責任,出門不要麻煩到其他民眾,博愛座更是別想」;「台灣剛好相反孕婦到哪都認為她最大,別人都要讓她,其他人不敢靠太近,深怕傷到孕婦孕婦在台灣根本是無雙狀態」、「你不讓座,害我落胎,就是你害的!」。

《我在日本當媽媽》作者百合,曾撰文提及日本人不會讓給孕婦,是因為有些孕婦不知感恩(視孕婦態度而定)、社會主要勞動者是男性,座位應是最累者使用、日本人行善不想讓人知,當然不會在別人面前讓座、日本男性對女性不算溫柔,台灣女性意識較強。(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