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8:56

藥師亂給藥 孕婦安胎變流產

王皓 編譯  / 中國

懷孕的時候用藥絕對要小心,大陸浙江就有一名孕婦,為了安胎,特別請醫師開立處方到藥局買藥。結果沒想到藥師因為太忙,根本沒弄清楚這名孕婦要買什麼藥,而隨便將名稱很類似的避孕藥,賣給這個孕婦,孕婦吃了十天避孕藥,不幸流產,憤而把事件向媒體踢爆。

這個猛掉眼淚的婦女,就是因為誤吃避孕藥,偏偏陳女士又是視障人士,她看不見藥品說明書上的字,因此完全相信藥師。聲音來源流產孕婦陳女士,「我要的是保胎藥,我胎兒孕酮有點偏低,就是讓他們給我拿」,陳女士懷孕期間孕酮的數值,也就是黃體素偏低,因此婦產科醫師開了藥方,讓她去藥局買黃體素,然而醫師的筆跡凌亂,忙碌的藥師沒有再三確認,光聽見陳女士說了藥名的最後三個字,就把名稱相近但功能完全不同的避孕藥,賣給了陳女士,陳女士認真服用了十天,就流產了。

聲音來源流產孕婦陳女士,「醫生說你這孩子現在不能要了」,記者打電話詢問了藥局負責人,負責人倒是很爽快承認錯誤,同時強調已經和陳女士協調很久,只是卡在賠償金額喬不攏,現在只等著上法庭。聲音來源負責人,「我們的銷售人員呢,看的時候也比較馬虎一點,因為忙也比較忙,這個我們肯定是錯的,我們會承擔的」,但是現在我們雙方真的很難談,像陳女士這樣在懷孕初期吃錯藥物,胎兒可能會畸形甚至不保,痛失寶貝這件事情,又豈是金錢可以補償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