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11:58

拼圖地板含毒 恐害幼兒發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家長們要注意了。為了防止小朋友跌倒,很多學校或是民眾在家裡、都會購買像這樣的拼圖地板,鋪在地上來保護小朋友,但專家卻說,這種拼圖地板裡,可能含有甲醯胺致癌物,會影響小朋友發育,甚至傷害中樞神經和生殖系統,繼比利時禁售之後,現在法國也打算跟進,而台灣目前會不定期抽驗,確保安全。

  爬啊爬啊,小朋友開心的在拼圖地板上,玩得好開心,很多家長怕小朋友跌倒受傷,都會特地買這種軟質拼圖地板來保護小孩,但這種拼圖地板裡。其實可能含有甲醯胺致癌物,小朋友在拼圖地墊上,這樣踩啊跳啊,如果摸一摸再吃東西,很可能就會把毒也吃進去。

  甲醯胺是工業用可溶性物質,無色透明液體聞起來和阿摩尼亞有點像,常用於軟化紙張和纖維布料等是有毒的刺激物,就是害怕有毒上身,繼比利時禁止販售後,法國也可能跟進,甚至在2013年禁止歐盟國家使用含甲醯胺產品,目前政府只有不定期抽驗拼圖地板,想要自保,使用完拼圖地板,最好手洗乾淨再吃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