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馮小剛影帝獎座 導演放地上挨轟「沒禮貌」

【華視最前線】馮小剛影帝獎座 導演放地上挨轟「沒禮貌」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第52屆金馬獎昨天(21日)在國父紀念館圓滿落幕,新科影帝由大陸導演馮小剛拿下。他憑著電影「老炮兒」中所飾演的過氣「六爺」一角,獲得評審青睞,這也是馮小剛首度以演員身分獲得金馬獎。但馮小剛並沒有出席領獎,由導演管虎代領。不料,管虎在替馮小剛唸得獎感言時,竟然把金馬獎座放在地上,引發不少批評。資深音樂製作人小蟲,也在微博上大罵「把獲獎的金馬獎放在地上,拿著手機代念感謝詞,既不瀟灑也不幽默,更沒禮貌!」。

馮小剛因為老炮兒演唱活動並沒有出席金馬獎,導演管虎在拿出手機,準備替馮小剛唸謝詞時,直接將金馬獎座放在地上。此舉讓鄉民在PTT不斷開砲,「獎放地上真的太誇張了很沒禮貌」、「代領人不尊重的態度讓人反感」、「就因為是電影人的榮耀時刻才應更顯得尊重 這是專業素養」、「把獎放地上再配上阿站姿 中國人真的很沒水準沒文化」。不過也有鄉民持不同意見,「覺得他應該沒有惡意,只是太不拘小節結果變得很失禮」、「如果他不是阿六 這個動作不會被檢討到現在」、「站姿沒啥好講的吧 他就人高對麥才劈的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