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06:55

高鐵3新站明通車 乘客怨接駁路線不周

高鐵3新站明通車 乘客怨接駁路線不周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高鐵新設的苗栗、彰化和雲林三站明天(12/1)啟用,地方引頸期盼多年的夢想成真,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民眾發現,車站公車班次少,而且「七早八早就打烊」。免費接駁的快捷公車規劃未盡周延,讓三地民眾都有不少怨言。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苗栗站的高鐵快捷公車,連接苗栗北端竹南鎮和南端泰安鄉,並沒有經過頭屋鄉,有網友表示,「怎麼沒有來頭屋?」。彰化站高鐵快捷公車從田中經田尾前往員林,未經過南彰化社頭、二水、溪州等地,新站啟用帶動當地交通便利和觀光發展的美意因此打折扣。而雲林縣北港地區也沒有快捷公車的路線規劃,北港人表示,「同是雲林人,卻如高鐵孤兒」。

高鐵三站日前開放民眾參觀,有人發現還有許多小瑕疵,希望高鐵能改進。像是雲林站班車時刻表字體太小,有民眾希望高鐵能把字體放大。苗栗站側門動線告示牌,中文標示建議含孕婦在內等行動不便乘客搭乘電梯,但英文卻沒有提到孕婦。(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