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9 18:42

盜墓偷石獅 女賊辯想當擺飾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婦人,溜進公墓裡,偷石雕,帶著一隻吉娃娃盜墓,用鐵鎚敲敲打打,墓園主人當場報警逮人,發現他偷石獅和香爐,疑似要變賣,但婦人卻還狡辯,說是要帶回家、當擺飾。

雲林警方在元長鄉公墓旁,看見有輛小貨車很可疑,盤查發現,65歲劉姓婦人,拿鐵鎚敲打墳墓上的石雕,當場查獲她涉嫌偷挖石獅和青斗石香爐,劉姓婦人辯稱是要帶回家「擺飾」,還帶著一隻吉娃娃在墳墓犯案,有夠大膽。婦人拿著鐵鎚,跑到別人家墳墓,把石柱石獅敲下來,看到主人來,趕緊求饒。

墓園主人氣壞了,去年祖墳,就被破壞兩次,花了六七萬整修,沒想到又被偷,小偷還是65歲的劉姓婦人,她抱著一隻吉娃娃,一人一狗,跑到元長鄉公墓旁,在墳墓堆犯案,警察看婦人一個人,偷挖別人墳地,還氣定神閒回話,覺得毛毛的,車斗上載滿贓物,婦人總共偷了2隻青斗石獅,8根青斗石柱,和2個青斗石香爐,還說想帶回家當裝飾,石獅和石柱,都算完好,警方不排除是偷走變賣,墓園主人聽說嫌犯家裡窮,願意原諒,但竊盜是公訴罪,警方還是將婦人,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