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7 14:45

日本人工作的6個小細節 櫻花妹告訴你

日本人工作的6個小細節 櫻花妹告訴你 | 華視新聞

夏浩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是個非常重視禮貌的一個國家,日前YouTube熱門頻道「不要鬧工作室」上傳了一段影片,由日本女孩亞實(Ami)告訴大家,與日本人工作或相處時,有6項細節是需要非常注意的。

1.日本人很守時,所以平常必須在約定時間5到10分鐘前,提早到現場準備。

2.初次見面的時候,一定會交換名片而且要「站著」交換。

3.日本人接代完客人後,送客人上計程車離開時,要等車子離開視線才可以走。

4.與比自己地位高的長輩「乾杯」時,杯子絕對不可以拿得比長輩高。

5.日本人相當重視工作上的報告、聯絡和相談。

6.當想與其他公司合作時,就算對方不能和你合作,也一定要寫信和對方說謝謝,千萬不能不回覆,這樣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影片上傳後,有網友說,「我只了解到日本人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哈哈」,但也有網友表示,「他們的做事都非常仔細,有標準作業流程,就一定會跟著走,做得很好,很注意安全和細節,就算語言不通,也會很努力地跟你交流,討論工作的狀況,並且很努力滿足客戶的需求,但千萬不要有花錢是大爺的心態,否則就別怪他跟你翻臉」等等。(翻攝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