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12:56

"禁穆斯林入境" 川普被罵翻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語出驚人的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將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國。此言一出,立刻震撼美國社會,不止民主黨批評川普,連他所屬的共和黨也是罵聲連連,大家都無法苟同這樣的說法,連聯合國難民總署也說,川普的言論威脅了聯合國安置難民的努力。

向來語出驚人的川普,這回提出的禁止穆斯林入境說法,讓民主共和兩黨首次達成共識,叫做「不贊同川普。」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萊恩,民主黨籍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川普的說法正中ISIS下懷」,共和黨籍前副總統錢尼:「川普七號的說法,是他要完全且徹底禁止穆斯林入境,包括申請綠卡的人,觀光客和留學生,甚至是選擇信仰伊斯蘭教的美國公民。」而共和黨的諸多總統參選人,也紛紛和川普劃清界線,因為這種主張,根本上違反了美國憲法,保障的宗教信仰自由。

然而即使如此,川普在最新民調中,依舊領先所有共和黨的參選人,以第一個初選州新罕布夏為例,川普的支持率高達32%,是另外三名主要對手,盧比歐,克利斯提和傑布布希的總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