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恐怖分子 擁抱化仇恨

許哲瑜 編譯  / 北歐

  自從伊斯蘭國(ISIS)承認策劃恐怖的巴黎連續攻擊行動後,全球廣大的穆斯林都受到波及。他們在網路上發起活動,強調「穆斯林不等於恐怖分子」;還有人矇起了雙眼,站在街頭,希望用擁抱化解仇恨,成功吸引很多民眾聲援。然而同時間,在恐怖份子可能混入難民的疑慮下,美國多達23州要求政府拒收難民。

  蒙上雙眼、站在瑞典街道,紙牌寫著「我是穆斯林,但被貼上了恐怖份子標籤,我相信你,你相信我嗎?」短時間內超過140位民眾給予擁抱行動聲援,讓這位穆斯林好感動。自從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很多人都把穆斯林視為不定時炸彈;有穆斯林怕孩子上學遭到攻擊;也有計程車司機被排擠,沒人敢坐車。全球廣大穆斯林只好在網路串連發聲,強調「穆斯林不等於恐怖分子」,譴責ISIS暴行。呼籲大家理性看待,少些仇恨多些包容。

  不過,美國此時卻有多達23州要求,政府要拒收難民。在恐怖分子可能混入難民的疑慮下,美國的難民政策恐將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