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0 06:25

【華視最前線】國內鵝肉缺貨 政院:進口鵝關稅減半!

【華視最前線】國內鵝肉缺貨 政院:進口鵝關稅減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國內爆發禽流感,重創本土肉鵝產業。財政部關務署昨天(9日)宣布,因應國內鵝肉短缺,肉鵝產地價格大漲超過三成,出現嚴重供需失衡。經行政院核定,鵝肉進口關稅稅率機動減半,稅率由百分之廿五降為十二點五,為期半年。十一月廿五日起實施,至明年五月廿四日止。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李宜謙表示,這是農委會向財政部申請,行政院核准,希望提高進口誘因,讓業者盡快填補國內消費需求的缺口,目前確定未來只會從匈牙利進口。

此作法可能引發業者反彈?李宜謙強調,農委會是為了產業好,因為現在很多鵝肉專賣店沒有鵝肉可以賣,改賣雞、鴨、魚,若兩年後要再恢復賣鵝肉,恐怕沒那麼容易,此舉是為了穩固通路。

關務署指出,過去鵝肉可以自給自足,沒有業者進口鵝肉。但去年開始鵝肉實在太缺貨,有少部分業者開始從匈牙利進口鵝肉,適用百分之廿五的關稅。

關務署表示,這是首次機動調降鵝肉的進口關稅。關稅減半的鵝肉貨品共有四項,包括「鵝肉,未切成塊者,生鮮或冷藏」、「冷凍鵝肉,未切成塊者」、「鵝肉,肉塊,生鮮或冷藏」及「冷凍鵝肉,肉塊」等。

關務署高層指出,去年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多數養鵝場尚待復養重建,短時間很難馬上恢復。年關將近,國內肉鵝產地價格已經大漲超過近三年平均價格的三成,出現供需失衡的情形,農委會提出關稅機動減半的建議,進口鵝肉來調節國內鵝肉的供應,穩定國內肉鵝的價格。(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