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 15:15

台北上班族月薪比高雄多5千 但滿意度卻差很大!

台北上班族月薪比高雄多5千 但滿意度卻差很大!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上班族月薪比高雄多5千,但幸福指數差很大!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北部上班族平均年薪是46.1萬元,比南部上班族高出6.1萬,等於月薪高出5千餘元;不過調查也發現北部上班族每周加班多1.3小時,且受限北部高物價,賺得多也花得多,每月僅比南部上班族多存1600多元。

而且南部職缺2年成長3成1,高出北部逾1倍,在工作滿意度指數上,北部拿到51分較南部48分滿意,但在生活滿意度指數上,南部則以52.1分略高於北部50.6分,因為高雄吃的方面,只要100元就可以包下三餐,早餐20元的麵包、午餐50元的肉圓3顆 、晚餐30元的肉燥飯,比台北每一餐動輒近百元的費用來看,高雄的省的多!住的方面,高雄雅房包水電也只要3千元,比台北雅房的5千以上來的貴近一倍;天氣方面也是讓高雄人心情保持愉悅的原因之一,因為溫暖的天氣,比台北濕冷的天氣還要來的舒適,因此不少高雄的上班族,都打算在高雄置產定居。(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