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瓦城!月薪29K天天加班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知名連鎖泰式餐廳瓦城,爆出血汗勞工風波!兩名在高雄瓦城上班的員工投訴,公司用29K月休7天看似優渥的條件招攬員工,但實際契約上這29K卻是要包含31小時的加班時數,離職員工更說店家會要求他們先打卡再繼續工作,以規避加班上限時數,新年期間更是天天加班超過12小時,現在高雄勞工局也介入調查,若屬實將依法開罰。

員工站在瓦城餐廳門口,高舉牌子抗議,自己成了血汗"泰"勞,本以為加班費另給,這位汪先生說,當初以月薪2萬9,月休七天的條件應徵廚師,沒想到月薪包含加班31小時的時數,要是沒到達,實領本薪只有24760元,還會要求員工先打卡再繼續工作,會先叫我們去打卡,這樣的血汗狀況也被議員拿來質詢。

陳菊臉色凝重,因為她被稱為"勞工之母",被投訴的瓦城回應,絕無任意解雇情事,目前和該員工仍在協商,偽造工時不屬於公司規範,若為個案或主管行為,必定懲辦,但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瓦城集團年營收29億,預計年底在台總店數達88間,在去年也因為超時加班被罰10萬,和年營收比起來真的九牛一毛,如今又再度被投訴苛刻員工,大公司閃亮的招牌,抹上血汗的控訴,著實也影響了企業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