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7:30

愛當26K電梯小姐 她想這麼做卻被勸退…

愛當26K電梯小姐 她想這麼做卻被勸退…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百貨公司電梯小姐,常因光鮮亮麗的外型,成為不少年輕女子所嚮往的工作。一名女網友就在「批踢踢實業坊」PO文詢問,「電梯小姐的工作適合長久做嗎?」引起眾多網友討論。

原PO表示,她今年20歲,大學休學中,前陣子應徵上電梯小姐,月休10天、薪水26K,一切都很適應。她說自己很喜歡這份工作,正考慮乾脆不要回去唸大學了,而做長久。不料PO文一出,多數網友都表示不贊成,甚至嚴厲指出「會問這種問題,就知道妳應該再回去多讀點書」。曾當過電梯小姐的網友也勸說「即使當到班長,薪水也不破3萬」建議她把大學念完,有基本學歷才有多一點的工作選擇;倒是不反對將這個職業當作跳板,轉內勤或其他服務業。

看完網友意見,原PO才透露,電梯小姐是她第一份正式工作,更透露同事們學歷都很高,不乏讀完研究所的人,才讓她被一種榮耀感覺沖昏頭,不過現在決定好好存錢,投資自己唸大學,好好充實自己。(圖片來源/翻攝批踢踢、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