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航小白鶴野放 「回家了!」開心振翅

迷航小白鶴野放 「回家了!」開心振翅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在松山車站,被人發現的小白鶴,由台北動保處帶回安置後,檢查其左眼瞳孔下方的缺口特徵,確認牠就是「金山小白鶴」,過去一年時間,都長期在金山一處蓮花農田棲息。今早動保處已請具有丹頂鶴照護經驗之動物園獸醫師,為小白鶴在進行野放前,做最後的身體檢查及評估,小白鶴健康狀況良好,因此決定送回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橋前,今上午9點30分野放。

而平時都與小白鶴相處的老農黃正俊以及郭枝旺,接獲消息就前來迎接小白鶴歸來,鄰居也紛紛向老農恭喜「你兒子終於回來啦!」,而老農們看到小白鶴平安無事,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靜靜的望著小白鶴,看來相當的思念牠。

動保人員為了追蹤小白鶴,在小白鶴腳上套了2個識別用的腳環。但小白鶴因為不習慣,不斷的用嘴啄,老農說:「牠不習慣被套東西啦!」小白鶴理毛理了半個多小時後,才終於下水嬉戲和覓食。

金山小白鶴的品種為西伯利亞白鶴(Siberian White Crane),目前全球僅剩不到4000隻。台灣生態工法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邱銘源表示,這隻西伯利亞小白鶴去年12月13日來台過冬後,可能受豐富食物及良好環境影響不再離去,已停留達1年,幾乎已是候鳥界的新移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