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 19:00

野放不須勉強 適應環境真自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早上原本要被野放的西伯利亞鶴,最後還是不肯飛,繼續落腳金山,動物專家說不用勉強動物野放,讓牠待在最適應的環境,才是真的自由,因為野放得要考慮動物的生存條件和環境,像兩年前屏東海生館將圈養八年的鯨鯊野放,最後兩次擱淺,全身是傷的死去!

雁群南飛飛往自由的天空,返家十萬里你的家應該在哪裡?鶴,有得吃有人愛,西伯利亞鶴可能覺得很好,最後還是落腳金山閒雲野鶴,怎麼不飛了呢?動物專家說別急,照牠的心意來是最好的安排,只能等待明年春暖花開,說不定受不了台灣的大太陽,就會一路向北離開要刮痧的季節。

野放這檔事就算動物再堅強也不能勉強,像兩年前屏東海生館野放鯨鯊,兩次擱淺全身是傷,說是為牠好卻是活不了,畢竟圈養了八年突然野放,那片大海故鄉已經成了異鄉。

屏東墾丁的梅花鹿辛苦復育三十年,野放大草原,最後鹿死誰手,是開著獵槍的手,是瘋狂追咬的流浪狗,動物園就算在兩年前在大陸貓熊基地,要野放貓熊淘淘之前,也得經過兩年野化訓練,打從淘淘一出生每一天照顧淘淘的人,都得穿上貓熊裝扮讓淘淘以為是同伴,要讓貓熊人見人愛但不能見人就愛,放生前還是先學會放心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