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 19:00

金山小鶴回家 老農笑迎"兒子"!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18號清晨飛到松山火車站的小白鶴,今天早上在新北市金山野放了。小白鶴回到熟悉的「家」,心情大好振翅揮舞,而跟小白鶴情同父子的老農黃正俊,終於盼到「兒子」回家,喜悅心情、溢於言表。

回家了回家了,真的回家了,看到熟悉的金山農田小白鶴興奮的揮舞翅膀,不只是因為田裡有好多愛吃的食物,還有對牠百般照顧的家人,75歲的老農夫黃正俊,面對鏡頭不擅言詞,但靦腆笑容還是透露出,看到小白鶴兒子回家的欣慰與喜悅。

相處一年來,建立深厚人鳥情,卻沒想到18號凌晨,小白鶴突然離家出走,從新北市金山飛了30公里,降落在不是飛機場的松山車站,都市中出現神鳥,鶴立人群,馬上引起注意,雖然這一飛是有點累,但小白鶴適應力超強大,在都市吃好睡好還胖了,19號早上動保人員決定在金山將牠野放,只是大家等了好久,小白鶴怎麼樣也不肯飛走,或許牠早就把這裡當成最重要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