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1:49

早餐晚吃.晚餐早吃 有助甩肉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減重,晚吃早餐有幫助!英國最新研究,延後吃早餐和提早吃晚餐可降低體脂肪、膽固醇血糖和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減輕體重也有幫助,國內醫師表示,因為晚吃早餐可以降低飢餓素,但建議最好早餐也不要太晚吃,最好起床一個小時內就吃,否則可能容易餓過頭,反而吃更多。

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不能不吃,但是你知道早餐如果晚點吃,還有助減重嗎?

這是英國內分泌學教授強斯頓的最新研究,讓八個人早餐延後90分鐘吃,晚餐則是相反提早90分鐘吃,和16名自由選擇飲食時間的人比較,結果發現,晚吃早餐的人體脂肪膽固醇和血糖都下降了,研究證實拉長一天不進食時間,可以幫助身體代謝,甚至減輕體重維持體態。

不過國內醫師也強調,早餐如果太晚吃也不好,反而傷身,醫師建議,吃早餐的最佳時間還是在起床後一個小時內,並兼顧營養跟均衡,不然如果太晚吃早餐,餓過頭吃更多,造成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