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1:56

大寒又逢下雨! 淡水清晨11.6度

彭佳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節氣中的大寒,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1.6度,加上下雨,體感溫度只有7度。今明兩天,溫度稍微回升1到2度,不過週六寒流來襲,星期天到下週一最強,北部低溫下探5度,新竹體感溫度下探零下1度!而冷氣團也帶來境外汙染物,北台灣昨天PM2.5幾乎都達到紅色警戒,下起酸雨,酸鹼值3.6到3.8,相當於是醋的濃度。

雨下個不停,一定要撐傘,千萬不要淋,大陸冷氣團帶來PM2.5,19號北台灣除了陽明山,PM2.5達到紅色警戒,下的都是酸雨,酸鹼值3.6到3.8,跟醋一樣酸。20號起,酸雨才會逐漸改善,但還是冷到受不了,新北市淡水清晨出現11.6度低溫,加上下雨,24節氣大寒這一天,體感溫度只有7度!

星期五開始溫度又要下降,星期六寒流報到,台北低溫10度以下,除了玉山、合歡山等高山,太平山、阿里山等1500公尺以上山區,甚至陽明山都有機會下雪,接著星期天、下週一,北部更下探5度。

這一週不只冷體感溫度更低!美國在夏天、冬天,分別有熱指數、風寒指數,澳洲也有體感溫度的計算,氣象局參考國際期刊公式,公布體感溫度公式,預估新竹週日、週一可能出現零下一度的體感溫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