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8 11:49

挑對盆栽助運勢? 有科學根據

吳御曄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想要討個好彩頭,很多民眾都喜歡買花或是盆栽,來布置家裡和辦公室!但您知道嗎?盆栽的挑選也得講究喔。像是植物葉子的形狀,最好挑圓形或是水滴形,避免尖銳的形狀,而擺放的位置,最好是玄關或是辦公室座位後方。專家說這不只是風水,更有心理學的考量。

辦公室很夯的多肉植物,還是有招財意涵的馬拉巴栗。花市裡盆栽區,一年到頭人潮絡繹不絕,上門的客人除了送禮,也希望替自己求個好兆頭!他是郭奕宏,研究風水和色彩學已經有20多年!

風水,其實他說也有沒有這麼玄,不管大小盆栽挑選的訣竅,就在植物葉子的形狀,因為尖尖的葉形往往看起來比較尖銳,怕這樣傷了人際的和氣。而圓形或是水滴型的葉子,外觀比較圓滑,也會帶來比較舒適的視覺感受。

現在很夯的多肉植物,則盡量選肥厚葉面,看起來比較憨厚討喜。而會開花的盆栽,因為色彩亮麗,可以帶來活力!因為座位背後綠意盎然,加上擺了盆栽就不會有人走動,上班自然比較安心。辦公室玄關的植物,則會讓人進門,先眼睛一亮。透過這樣的擺設,會讓你上工更舒適。簡單的綠化點綴,過年動動手,求個好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