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有夠會吃! 菲律賓發現食鼠豬籠草

王皓 報導

  您知道有一種植物豬籠草它會吃昆蟲,不過科學家最近在菲律賓發現了新品種的大型豬籠草,它竟然能夠生吞一隻老鼠。這隻白老鼠在爬藤植物上覓食,沒兩下就掉進了致命的陷阱,原來這株綠色的植物竟然是連整隻老鼠都能吞下去的大型豬籠草。

  這種豬籠草最大的特色就是開口的顏色非常鮮豔,目的就是吸引獵物上門,一但獵物掉到了裡頭立刻會被豬籠草分泌的強酸腐蝕,失去逃生的能力困在裡頭慢慢腐爛分解,成為豬籠草成長繁衍的養分。

  植物學家是在菲律賓中部的維多利亞山區發現這種大型豬籠草新品種,它的支幹高達五公尺能夠捕捉身長在30公分以內的各種動物,雖然偶爾也有生命力很強的低等動物。

  像這隻蝸牛在強酸的消化液裡頭還能奮力爬了出來,絕大部份的獵物到後來都被吃得一乾二淨,像剛剛掉下去的那隻實驗室白老鼠,幾個月之後只剩下這一團爛爛的肉泥,甚至連牙齒和骨頭都被融化到不見蹤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