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2:00

顛覆自然法則 植物竟能倒著長

綜合報導

  在家裡種植物是很多人生活中的樂趣,但你有往下生長的植物嗎?日本一位老先生,家裡的植物跟別人家的特別不一樣,通通掛在屋簷下,更特別的是還倒著生長,一起來看這些植物奇特的生長方式。

  走進後花園,馬上就可以看到,一盆盆翠綠的盆栽,但把鏡頭360度翻轉,原本的植物,竟然是被倒吊著,還全都乖乖的往下生長,實在是很有趣,來看看主人到底怎麼做,用報紙把植物包住,倒著放進圓桶狀的袋子,最後再吊起慢慢放入土壤,一切就大功告成啦,這些植物往下長的樣子,雖然很特別,卻一點也不影響牠的生長速度。

  每個盆栽都結實,長出小番茄甚至還生出苦瓜,還有你看過植物轉圈圈嗎,這籃花放在那,就已經很漂亮,女主人利用植物的向光性,在上面放了盞燈泡,燈光照到哪植物就跟著移動,用縮时攝影看,植物就像會自己轉圈一樣超神奇,想種花花草草卻覺得家裡沒空間,這項把植物掛在牆上種的新發明,馬上解決你的困擾,利用海綿取代土讓,植物牢牢的被固定,直接掛在牆上也能順利生長,澆水也不用擔心,特別在背面留空間裝水,只要海綿吸得到水植物也不會口渴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