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1:49

聖母廟鞭春牛 萬人爭搶冒火氣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也是熱鬧場面,不過卻變了調!在台南安南區的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元宵廟裡都會有鞭春牛的活動,鞭完春牛後廟方就會讓民眾撕下春牛上的紙,讓大家沾喜氣討福氣,只是現場湧進上萬人潮,大家為了撕春牛上的紙發生暴動,有人被擠到火氣都上來,撕春牛最後上演全武行。

開春鞭春牛喜氣洋洋,沒想到接下來的撕春牛,上萬的人潮一窩蜂的往前擠,為的就是撕到春牛上的紙,大家擠成一團引發爆動,工作人員又叫又拉都沒用,有人被推擠臉色慘白跌坐在地,有人卻因此爆出火氣,開嗆拉扯揮拳,兩方都不讓,主持人發現也頻頻叫喊,最後開打的兩團人都被拉開,一隻春牛也早就被扒光光。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元宵都會舉辦熱鬧的鞭春牛活動,還有讓民眾撕牛紙討福氣跟吉利,沒想到大家實在太熱情,讓今年的鞭春牛上演了一場全武行的戲碼,還好接下來的高空煙火美得讓人目不轉睛,還有接下來的衝蜂炮很刺激,瞬間化解了現場的火爆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