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1 11:58

摸春牛旺整年 上萬民眾擠爆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另外來看這個熱鬧場面,元宵節除了煙火,在台南的土城聖母廟還有鞭春牛的活動,這是民間習俗,只要民眾能在元宵節這一天,摸到春牛或是鞭打到春牛,就可以旺一整年,所以現場擠進了上萬民眾,搶翻天了。

  

為了能夠摸到春牛真的是擠翻天,上萬民眾全都擠往廣場中央的這隻綠色春牛,大波的人潮從後面不斷的往前擠,彷彿就像人浪一樣,連攝影機都被擠的搖搖晃晃,不過想盡辦法擠到前面還不夠,手還要無限伸長,不論如何就是要摸到春牛一把。

  有人被擠到都跳上人群了,有人還在外圍拼命伸出手,因為這個春牛象徵新春好福氣,傳說只要能在元宵這天,能鞭打到春牛,就能旺一整年,不過因為現場人太多,主辦單位才打完第一鞭,就被底下蜂擁的民眾搶走,最後連鞭子到哪去都不知道,大家只好搶著去摸春牛,雖然擠翻天,不過越熱鬧表示人氣越旺,春牛的好運也會更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