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飲200cc茶 遠離心臟病

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茶飲風暴、讓不少人管喝茶,但其實喝茶好處多!包括裡頭的兒茶素、多酚類,都有助於減少體內自由基,有抗發炎、抗癌的效果,類黃酮更能預防心臟病,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自己購買安心的茶葉,以60到80度C的熱水沖泡,避免兒茶素流失,每天喝150到200C.C,對身體健康有幫助。

好處在哪裡?醫學上早就證實,茶葉裡所含的兒茶素、多酚類,都對身體有幫助!除了已知的抗氧化、抑制癌細胞以外,茶中的類黃酮,還能清除沉積在血管上的膽固醇,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甚至國外研究認為,喝茶可以增加記憶力,但國內營養師持保留態度,也提醒喝茶、要喝對方法。

泡茶以60到80度C熱水沖泡,才能避免兒茶素流失,如果胃不好,最好飯後喝,骨質疏鬆、貧血的民眾,飯後1小時再喝茶,以免鐵質、鈣質流失,營養師也建議,最好自己選購茶葉,每天喝150到200CC,喝茶喝對方法,才有益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