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17:00

潮男兼差開Uber 慘被罰5萬吊銷車牌

潮男兼差開Uber 慘被罰5萬吊銷車牌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上週三(17日) 叫車服務APP「UBER」進軍南台灣高雄。並推出1元方案至今天 (22日)。當時交通部高雄市區監理所就指出,Uber是非法計程車,一旦抓到,將處駕駛至少5萬元罰款。沒想到,今天在1元方案截止日,高雄一名何姓男子,就被人檢舉兼差當Uber司機,被開罰5萬元,並吊銷車牌牌照兩個月。

這名何姓男子打扮時髦,雖然稱自己是首犯,不過依舊被開罰。交通部高雄市區監理所科長林文雅指出,當時接獲民眾檢舉,透過UBER在網路架設的網站,已成功在左營區叫到車,今中午時派員前往稽查,發現一名何姓男子以自用車載客,當場攔下開罰。這也是首宗在高雄查獲且開罰的案例。

林文雅說,Uber是非法計程車,呼籲民眾不要貪圖小利,加入其駕駛行列,否則一旦查獲,駕駛將處罰5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 (高市交通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