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21:20

全球第二! 國際機場服務評比 桃機贏上海虹橋

全球第二! 國際機場服務評比 桃機贏上海虹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國際機場協會(Airports Council International,ACI)在2月29日公布2015年機場服務品質調查評比(ASQ)結果。在客運量級距2,500萬~4,000萬等級的全球機場中,桃園國際機場榮獲第二名的殊榮。印度新德里機場、印度孟買機場(並列第一)、大陸上海虹橋機場則名列第三。本次年度評比獎項,另外新增最佳客運量及區域綜合評比機場(Best Airport by Size and Region),桃園機場在航情繁忙、競爭激烈的亞洲地區,也獲得亞太區最佳機場的第三名。

國際機場協會主席Angela Gittens表示,國際機場協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是「業界公認最受尊敬的獎項」。2015年有超過80國、3百座機場參與評比,發送超過55萬份深度調查旅客滿意度的問卷,整體8大類34項調查,涵蓋旅客在機場入出境服務體驗,包括旅客報到、安檢、指標、餐飲等,研究結果資料庫可供參與機場作為完整的旅客體驗分析。

2015年桃園國際機場旅客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7.45%,今年來到3,847.3萬人次,面對國際機場服務品質的激烈競爭,桃園國際機場持續提升旅客體驗,包括軟硬體設施更新、4月份起即將進行的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和第三航廈細部設計作業等,為國際旅客提供更貼心的整體服務。(網路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