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19:25

汽車場外路考今上路! 場外路考僅4人過關

汽車場外路考今上路!  場外路考僅4人過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汽車考照採「雙軌制」首度將「道路駕駛」納入計分,今天(1日)正式上路。公路總局鼓勵民眾參加場外路考,若沒通過,當天可多1次場內或場外路考機會。不過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今天共有11人報考場外路考,但僅4人過關。而未過關的7人後選擇場內路考,但也只有2人過關。

公路總局統計,今天全台有11人報考場外路考,分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及高雄,但只有台北1人、新竹2人、及高雄1人過關,未通過的原因,主要是轉彎沒有打方向燈、轉彎時未轉頭,及未繫安全帶。

由於部分駕駛人,考到駕照後,仍不敢開車上路,因此交通部公路總局從2011年12月起,就分階段試辦導入場外實際道路駕駛考照,但未納入計分。今天開始,場內及場外路考雙軌制正式實施,也就是場外路考要納入計分。

公路總局提到,為鼓勵民眾選擇場外路考,當天考照未通過測驗者,可在當天再任選擇場內或場外其中一種考驗方式複試1次,也就是多1次考驗的機會。初期場外路考先由7個監理單位、9家評鑑績優民間駕訓班,以及公路人員訓練所辦理,但公路總局指出,報名者並不多,3月全台只有50人報名。(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