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06:56

擁美食.海景 旅客瘋遊石垣島

連昭慈 張書堯 /剪輯  / 台北市

石垣島每年會有高達110萬人次的國內外觀光客造訪,當地「川平灣」湛藍清澈的海水和雪白的沙灘,一直讓人津津樂道,除了美麗風光、提到當地著名的美食,像是石垣牛、天婦羅還有生魚片,也讓許多饕客讚不絕口。接下來我們的報導,要繼續帶您前進石垣島,來一趟「石垣之旅」。

耀眼的陽光灑落,沙灘顯得白皙無暇,海水更是湛藍清澈,這樣得天獨厚的美麗景緻,就在石垣島西北部的川平灣,不但被觀光客評選為日本百大景點之一,也是米其林推薦的三星景點。再往石垣島的西南邊走,來到可以遠眺日出和日落的名藏灣,這裡不但可以欣賞美景,還可以大飽口福,這間主打使用島內原料的冰淇淋店,位於名藏灣視角最好的地點。

來到石垣島,更不能忘記品嚐的美食,就是鐵網上被烤得滋滋作響,肉質鮮嫩多汁的石垣牛,還沒烤之前,粉紅色的肉片均勻分布著白色油花,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還有許多私房美食,都藏身在這間遠離喧囂市區的居酒屋裡。

桌上滿滿的料理,像是滷成咖啡色入味三分的三層肉、Q彈有勁口感獨特的石垣豆腐、歐式風味的三色生魚片,還有運用當地新鮮蔬菜酥炸而成的天婦羅,以及石垣島特產的海藻類食物,都讓人垂涎三尺。

在這個距離台灣只有270公里的小島,擁有美麗風光、淳樸的人文氣息和精緻可口的美食,下一趟國外旅遊,不必捨近求遠,您不妨也可以規劃一下,來一趟別出心裁的「石垣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