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9 12:00

以追思之名 150日本人登釣魚台

綜合報導

  釣魚台又有人登島了,今天凌晨,有21艘日本船隊,搭載150人,從石垣島開到釣魚台海域,其中大約十人,還摸黑登島,號稱是要祭悼二次大戰末期,在島上遇難的日本民眾。

  這批150名日本右派人士,包括八名國會議員,以慰祭亡靈的的名義,週六晚間從石垣島分乘21艘船隻出發,在週日凌晨四點半左右,抵達釣魚台群島,根據隨行的日本海上保安廳回報,確認其中有九人不顧日本當局的勸阻,強行登島。而他們號稱要祭拜的亡靈,是指在二次大戰末期,有將近一百名石垣島居民,搭船想要到台灣避難,卻碰上美軍戰機攻擊,漂流到釣魚台群島之後,全都不幸餓死。這些罹難者的遺屬,10年前在石垣島上,立了這座紀念碑,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報導,從此慰祭釣魚台亡靈,成了日本政客搶著作秀、宣示領土主權的藉口,導致死難者的遺屬,為了避免引發爭議、甚至受人利用,反而不敢要求登島祭祖,變得非常低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