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7 06:50

【華視搶先報】健保被"A"創新高 近5成醫療院所詐逾3億

【華視搶先報】健保被"A"創新高 近5成醫療院所詐逾3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衛福部健保署抽查803家醫療院所,發現高達383家都涉及虛報健保費,不合格率高達約4成8,從盜刷健保卡、開立幽靈處方箋到院所聯合虛報,目前已查到被詐領的健保費超過3億元,創下官方稽查統計健保虛報詐領案件,十年的最高紀錄。

醫改團體直指,若以這次稽查不合格率推算,可能有高達約1.3萬家醫療所,健保費申報不符規定,被查獲的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但健保署表示,主要是因為稽查對象有先篩選,不全是隨機抽查,再加上民眾檢舉,所以這次的稽查不合格率會大幅增加。

健保署統計,過去不肖醫療院所每年虛報或詐領健保金額多為1、2億元,即使十年前與檢調單位合作「鷹眼專案」,也在2億元左右,去年查獲金額卻高達3億064萬元,是前一年的2倍以上,並創下該署自2005年統計稽查案件金額的最高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