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06:55

【華視最前線】你家安全嗎? 土壤液化區曝光

【華視最前線】你家安全嗎? 土壤液化區曝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南台灣大地震,引發民眾對土壤液化的恐慌。經濟部地調所,今將公開已完成探勘的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資料,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8縣市。

據蘋果日報曝光資料顯示,綠區代表強震發生後幾乎不會有土壤液化,黃區代表可能建物地基會有輕微至中度影響,紅區則會出現明顯土壤液化,地基可能中度至嚴重影響。

當中被列為「紅區」的高潛勢區逾2.8萬公頃,北市中山和大同區從民族東西路到南京東西路、中山區復興北路到重慶北路區間,幾乎全是高潛勢區;另外靠近河岸的大直及松山機場周遭也是!

新北市三重區靠近河岸處為高潛勢區。高雄市中心前金、新興區也出現大面積的高潛勢區。至於宜蘭縣礁溪、羅東也有多處紅區,台南的紅區則主要在沿海地帶。

此外,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則均在中潛勢區,不過地調所和學者都強調,高潛勢區房子無立即危害,不須恐慌。(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