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8:30

【華視最前線】中ㄧ中學生獲千萬獎學金 前進阿布達比

【華視最前線】中ㄧ中學生獲千萬獎學金 前進阿布達比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中語言資優班17歲學生徐瑞伯,過關斬將順利錄取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大學4年將獲近千萬元獎學金,成為台灣錄取該校第3名學生。

徐瑞伯去年底參加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入學考試,最後飛到阿布達比面試,通過4天3夜的「候選人周末」考驗,進入這所號稱「全球最難進的大學」,未來大學4年將可得到學雜費和食宿全免及生活費等,共逾1千萬元獎學金。該校前年有1萬多名各國學生角逐370個入學名額,錄取率僅3.7%,比哈佛大學還低。

徐瑞伯說,校方應是看中他的獨特性,被他的真誠打動。徐瑞伯指出,該校採博雅教育,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充滿國際觀;入學門檻低,不須另外考試,用學測成績就可申請,還有優渥的獎學金。徐瑞伯對未來也很有想法,他說目前大學一年級還沒有分系,因他對人文、社會、語言的領域有興趣,未來預計將朝這方面來發展。(翻攝中央社、網路)

阿布達比(Abu Dhabi)小檔案:

阿布達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人口第二多的邦,僅次杜拜,以往仰賴石油出口發展經濟,現積極發展旅遊、金融和航空,廣招外國菁英前往。

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 NYUAD(NYU Abu Dhabi):

◎地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首都阿布達比

◎成立時間:2010年大學部開課

◎經費來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政府

◎學校科系:藝術人文、工程及科學學院

◎師資:紐約大學教授、全球教學及研究卓越學者

◎課程特色:以博雅教育(Liberal Arts)為基本理念,重視通才教育,就讀第1年不分領域全面學習人文、藝術、科學、社會科學與工程學等,約第4學期後開始自選專業科目;畢業前須完成一項研究計劃才能取得學士學位

◎學生人數:來自113國、880名學生

◎學費:就讀4年學費食宿全免,還提供醫療保險、來回機票、生活零用金,共逾1千萬元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