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2:00

台學生廚藝奪冠 獲220萬獎學金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藍帶國際學院是許多廚師夢想進入的學習殿堂,也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廚師,但是要進入這所學校可能要有好幾把刷子。帶您來看到花蓮一名從小夢想當廚師的呂昆其,他在2013獎學金廚藝大賽中獲得總冠軍,可以到澳洲留學三年,同時還獲得220萬獎學金。

在上課時低著頭,認真記錄做料理的步驟和訣竅,這位同學,就是今年獲得藍帶餐飲學院,廚藝大賽總冠軍的呂昆其,主持人得獎宣布,呂昆其的冠軍作品,就是這一道,香煎石斑附地瓜泥佐紫蘇梅醬,運用肉質鮮嫩的石斑魚,結合台灣道地的地瓜蓮藕紫蘇梅,酸酸甜甜的創意料理,讓台灣食材也有西式料理的風味。

  知名的藍帶國際學院,今年首次在台灣提供學習計畫,獲得冠軍的呂昆其,一舉得到220萬元獎學金,更可以到澳洲留學三年,完成他的廚師夢想,呂昆其摘下藍帶冠軍。

  呂昆其回到學校,還是一個單純認真的學生,精準俐落的刀法,一刀刀切出擺盤的裝飾,也一刀一刀,刻出自己的夢想,呂昆其努力學習,就連老師也對他讚譽有加,他的好成績,更鼓勵學校的同學成長,只要付出努力,法國藍帶不再是遙遠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