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12:00

感念母親恩澤 里長捐獎學金28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里長也發獎學金,彰化洛津里里長,黃文秋,覺得自己的母親非常孝順長輩,疼愛子女,是賢淑典範,於是在母親過世後,他以母親的名字發放獎學金,紀念媽媽,28年來從沒間斷過,讓里民都非常感動。

  拿著獎狀,還有一包獎學金,領獎的同學好開心,也覺得好新鮮,因為這份鼓勵,是來自里長,學生拿到獎學金,緊緊拿在手上,因為這份鼓勵背後,是一段感人的故事,他是彰化洛津里里長黃文秋,看著黑白照片,不禁紅了眼框,因為照片裡的人,是他的母親,已經過世多年,黃文秋決定把這份孝順,變成大愛,以母親的名字,成立獎學金,發送給里民。

  28年來沒間斷過,想起媽媽,再堅強,也掩飾不了眼角的淚光,現在也只能親親媽媽的照片,把思念傳送給她,平常黃文秋,不只是里長,也在菜市場裡賣豬肉,每天一早就要起床準備,雖然辛苦,但為了代替媽媽,把這份愛傳下去,他一點都不覺得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