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5度? 日本賭博性預報 氣象局長轟「台灣人太自虐」

台北5度? 日本賭博性預報 氣象局長轟「台灣人太自虐」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周四起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預估中部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最低溫9至10度,市區約10至12度。但日本民間天氣公司、日本氣象協會卻預估27日(周日),台北最低溫將降至「5度」。對此,氣象局長辛在勤相當不以為然,怒轟「我們做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這麼自虐嗎?」、「不要以為從網站上拿到數值模式預報秀一下,你就是預報專家了,好可笑!」。

辛在勤在臉書PO文批評「我們做為一個台灣人一定要這麼自虐嗎?一定要常常酸台灣的月亮沒有外國的圓?還是只是想自豪你看過很多外國的月亮?不要以為從網站上拿到數值模式預報秀一下,你就是預報專家了,好可笑!」。他還指出「真正的預報員要時時綜合分析各國的數值模式(當然包括台灣自己研發的),追蹤他們過去的表現,並依觀測資料、經驗和地方特性再編輯各時段的預報,是一個一直與時間在賽跑的工作,日夜工作,他們只是一直想把這工作做好而已,偶爾也可以給他們一些鼓勵好嗎?」。

另外他說儘管外界都會參考其他國家,針對台灣的氣象資訊,「各官方預報單位能掌握的資料都差不多,但對台灣,我們有最完整的觀測和最了解地方特性的優勢,因此會做出最佳預報的發布,賭博性的預報不可能在官方預報中出現」。(翻攝網路、日本氣象協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