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1 11:10

周四北部剩5度? 吳德榮:平地不可能!

周四北部剩5度? 吳德榮:平地不可能!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1日)華南雲系持續東移,台灣各地都有短暫陣雨,北部、中部雨勢較明顯、下雨時間也較長,當地民眾外出務必帶雨具;至於氣溫方面比昨天略微下降1、2度,中部以北及宜蘭18到21℃,南部及花蓮、東可達23到26℃。另外周四起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目前預估中部以北沿海及空曠地區最低9至10℃,市區約10至12℃,而日本氣象協會預估台灣的天氣,25日以後低溫在10度以下,27日只剩5度。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日本人常分不清楚,老把陽明山當台北報,這次5度的低溫只是陽明山山區的溫度,平地不會到5度。吳德榮更指出,這次周四的低溫不罕見,以往也常有四月寒流的現象,但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可能會讓玉山,合歡,太平山降雪。

可以肯定的是,未來一周都是溼答答的天氣,22號起新一道鋒面逐漸接近並通過台灣,各地將持續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周四至周六華南雲雨區持續移入,再加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各地氣溫下降、全台有雨,中部以北、東半部整天感受較冷,南部早晚也冷。但春天天氣變化快、變數多,周四以後的冷空氣強度還可能有變化,不排除低溫持續下修,請大家要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