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貧生苦讀進交大 校友會供4年學費

勵志! 貧生苦讀進交大 校友會供4年學費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成德高中學生葉兆益,雖然家境不好,但日前他靠著自己的努力,順利透過繁星入學計劃,考上國立交通大學。對此,交大校友特別成立專案,提供他4年大學學雜費,每學期間也補助葉兆益1萬元生活費,讓他大學4年能無後顧之憂,也希望他能達成自己想成為「台灣賈伯斯」的夢想。

葉兆益年幼母親就過世,一家五口住在公墓旁的老屋,靠父親做鋁門窗賺錢養家。成德高中表示,許多熱心的民眾來電希望捐贈電器、物資,甚至還有人想幫助他們一家人翻修房子,對此葉兆益一家人非常感激,但由於他們物質慾望不高,且家中用電有限,恐怕使用大型電器會造成跳電,因此婉拒各界愛心。

成德高中表示,有許多民眾希望贊助葉兆益機車方便他上下課,但葉兆益表示:「目前還不需要,若想要會自己努力!」同時也婉拒捐款和物資,葉兆益說,獲助的1 萬元生活費,將使用在求學必需品與生活上,若有其他額外的開銷或是畢業後想繼續攻讀研究所,將會「靠自己的力量」努力,謝謝大家的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