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5 15:20

台中濃霧打亂收假 金門、馬公返台航班吃緊

台中濃霧打亂收假 金門、馬公返台航班吃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機場今天(5日)受濃霧影響,上午二度關閉再重新開放,打亂金門、馬公民眾返台行程,計有7航班573名旅客因航班取消或延後而影響行程。

台中航空站主任瑞澍今表示,今天清晨6點,因濃霧能見度不到100公尺,因此關閉機場,直到上午9點20分左右,能見度達1200公尺才開放飛機起降,不過到了11點22分又因低雲層因素,再度關場,中午時分才重新開場。

台中今晨濃霧影響所及,立榮、遠東及華信航空上午飛金門與馬公的班機紛紛取消或延後,原訂票乘客只能轉成候補機位。受影響航班及人數包括華信金門2班200人,馬公1班42人;遠東金門1班141人,馬公1班50人;立榮金門1班70人,馬公1班70人;總計7班573人。

由於台中到馬公及金門的班機都是對飛,台中沒有班機起飛,馬公及金門兩地就沒有飛機能載客回台灣本島,直接影響兩地的旅客輸運。航空公司說,今天收假日從台中飛金門及馬祖的旅客少,在台中候補的旅客都能上飛機,但上午因濃霧飛往金門及馬公班次取消或延後,導致金門及馬公沒飛機可搭載乘客回台中,上午的乘客擠到下午,因此今下午兩地旅客輸運勢必吃緊,航空公司將加開班機加強輸運量。(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