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 06:10

【華視起床號】維冠倒害115死最多判5年 災戶:人命不值錢

【華視起床號】維冠倒害115死最多判5年 災戶:人命不值錢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因強震倒塌,造成115人死亡、96人受傷、289人無家可歸。昨(7日)判決下來,建商和建築師頂多被判5年,讓受害者大喊不公!

今年2月6日南台灣發生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黑心建商林明輝、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等5人,被控偷工減料、設計不當,台南地檢署昨將全案偵結,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不過核發建照到現在,已過10年追溯期,無法追究建商刑責,只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的部份,最重只會被關5年,讓受災戶不滿控訴「人命不值錢」!不過台南地院審判長陳金虎認為,這起案件社會關注,雖然是5年以下有期徒刑,但也不會輕判。

而昨晚林明輝因後續還有龐大的民事問題有待解決,台南地院認為他有逃亡之虞、裁定續押;至於鄭進貴跟張魁寶,因為不是主導地位,各以2百萬交保、限制出境。不過直到還押之前,只有鄭進貴家人來辦保,張魁寶跟林明輝則是還押看守所。(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