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5 17:40

乩童遭千刀萬剮16小時...減肥10公斤重生!

乩童遭千刀萬剮16小時...減肥10公斤重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有人被刀子割了16小時,竟然因此恢復了健康!這名57歲的林姓男子,因為罹患罕見的「臍尿管癌」,肝、胃、胰、腸、膽等器官都已受癌細胞感染,經醫師連續16個小時的開刀,切下10公斤癌組織後,再以溫熱的化療藥水注入他的腹腔,消滅可能殘存的癌細胞,手術後8個月,癌細胞完全不見了,對醫師們16小時爆肝開刀過程,擔任「乩童」工作的林男,直言「非常感動」。

治療林先生「臍尿管癌」的阮綜合一般外科醫師洪國禎表示,臍尿管是連接膀胱與肚臍的韌帶,只有3公分左右的長度,林先生去年八月時,癌細胞已遍布肝、胃、胰、腸、膽等5種臟器,別家醫師說,「手術切也切不乾淨」,勸他做安寧療護。

但洪國禎醫師與大腸外科醫師蔡達基聯手,2人從上午9點在開刀房內,從肝臟開始清除癌細胞,一刀一刀仔細切開林男腹腔臟器與癌細胞組織,還有腹壁、淋巴結的癌細胞,手術連續16個小時,直到隔天凌晨1時下刀,共切下9大盆、總重10公斤的癌組織,術後林男恢復良好,現在體內已測不到癌細胞,他說自己只是個小廟「乩童」,沒錢沒勢,仁醫們如此爆肝為他「千刀萬剮」除掉10公斤壞東西,讓他獲得重生「我非常感動」,而對此,洪國禎醫師則表示,「如果我願意開刀拚拚看,病人有可能活著,如果我放棄,病人也就沒希望。」(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