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8:42

抗皺衣泡甲醛 害皮膚病致癌

王義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有很多標榜不用燙的防皺衣,雖然方便,但其實衣服都浸泡過甲醛,甲醛是一級致癌物,有防腐作用,加在衣服能讓衣服不易褪色,而且能夠固定布料,展現防皺功效,但人體皮膚接觸過量的甲醛,容易引發皮膚病,嚴重還有可能致癌,因此消費者在購買主打防皺功能的衣服時,要特別留意。

用力捏用力抓,這件西裝褲完全不會皺,還有這件白色雪紡洋裝,飄逸又沒有皺折,通常新衣都不太容易皺,就是因為泡過甲醛。台灣對衣物的甲醛含量規定是75PPM,但甲醛用肉眼看不出來。

記者把這件洋裝拿去檢驗所化驗,先把布料剪開,再放進水浴震盪機,1小時後,加入乙醘丙酮溶液,然後放進分光光度計,甲醛含量馬上出爐。檢驗所人員,雖然沒有超過規定標準,但醫師警告,甲醛是一級致癌物,皮膚長期接觸或是不小心吃下肚,可能會致癌,顔宗海醫師建議,新衣服先洗過再穿,可沖淡甲醛含量,尤其是主打抗皺防皺的衣物,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