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8 11:57

【午間搶先報】環太平洋強震頻傳 進入"活躍期"

【午間搶先報】環太平洋強震頻傳 進入"活躍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太平洋連震 專家:進入活躍期】

雖然地震在國外,台灣也不能掉以輕心!整個環太平洋,從上周五開始,萬那杜、瓜地馬拉、日本九州、厄瓜多、再到東加王國,三天時間,接連都發生了芮氏規模6以上的地震!雖然是不同板塊擠壓造成,但地震預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認為,台灣也身處在其中的環太平洋地震帶,已進入活躍期 ,警告2020年前,可能會出現至少一個、規模9以上的大地震。

【綠委問罵誰? 羅瑩雪:你不需要搞懂】

肯亞案、上星期在立法院,法務部長羅瑩雪,跟立委們舌戰互嗆,接著法務部還發了篇超白話的新聞稿【自己錯了還怪人】,痛批立委民粹,今天羅瑩雪再度備詢,立委段宜康,先為上周的火爆質詢道歉,但接著質詢這新聞稿,是點名那些立委時,羅瑩雪依據【你不需要搞懂】,雙方又再槓上。

【狂風暴雨雷電閃 驚醒夢中人!】

今天凌晨,不少人都被狂風暴雨驚醒!因為台灣海峽的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又持續移入,西半部颳起像颱風般的陣風,氣象局提醒,今天在西半部,白天降雨非常明顯,還可能有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傍晚起雨勢才會緩和,北部低溫只有16度!接著週二到星期五,天氣逐漸穩定,溫度回升,而今天的怪天氣,就有民眾拍到,天空中頻頻閃電、卻沒有雷聲,時間超過30秒。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