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19:31

今明雷雨強風 週六轉晴飆30度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還是有陣雨或雷雨,還可能出現雷擊、強陣風,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這是因為一條不穩定的氣流介面,掛在台灣上空,一直要到星期六,各地天氣才會轉為穩定,高溫也會上升到30度以上。今明兩天,還是要小心劇烈天氣,就有民眾開車在國道上,路樹突然倒下,砸中車子!

民眾開車,行駛在國道一號新竹南下路段,大雨滂沱,突然一棵大樹倒了下來,兩輛車遭殃,還好都閃得算快,澎湖和嘉義的街頭也都變成小河,汽機車經過濺起大量水花。

這幾天因為大雨、雷雨,各地傳出災情,到底雨還要下到什麼時候。衛星雲圖上,鋒面雲系籠罩在台灣上空,尤其南部雨勢較大,就連玉山也下起冰雹,這兩天民眾可得多注意,大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變化,星期六各地多雲到晴,北部、東半部午後可能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下週日、下週一,又有一波鋒面接近,預計要到下週三(20日)以後,不穩定帶全面移出台灣上空,天氣才會相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