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0:25

隱眼傷視力! 空姐日戴20小時 醫:恐失明

隱眼傷視力! 空姐日戴20小時 醫:恐失明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近視的朋友,常會選擇配戴隱形眼鏡,不僅美觀,在工作、活動上都比較方便,但眼科醫師呼籲,軟式隱形眼鏡,若配戴時間過長,眼角膜恐因長時間缺氧有損視力,嚴重更可能失明。

醫師提到,尤其像是空服員等工作時間較長的職業,通常隱形眼鏡一戴就是超過12小時。日前一名25歲的空姐表示,應公司要求工作時須戴隱形眼鏡,她必須在起飛前至少3小時到達機場,準備梳妝、開會等,再加上長程航班時間,經常一戴就超過20小時,工作期間即便感到眼睛酸澀不適也無法摘除,只能點眼藥水硬撐,下班後眼內經常可見血絲。

醫師指出,軟式隱形眼鏡會吸乾眼中淚液,還會使眼睛透氧度變差,由於眼角膜須藉由和空氣接觸獲取氧氣,若缺氧,就會增生血管,嚴重可能影響視力。曾有病患因感到視力變差就醫,結果發現原本透明的眼角膜,已被增生血管占滿,只剩中間一小點,幾乎要失明,這種情況下,就算想做角膜移植救回視力,排斥機率也很高,非常麻煩。

醫師強調,除配戴時間長短,隱形眼鏡材質、清洗方式都會影響眼睛健康,呼籲民眾購買隱形眼鏡,應先給眼科醫師檢查,測量眼淚量是否足夠;隱形眼鏡戴一天、休一天,每天配戴時間不超過6小時,千萬不要戴著睡覺。此外,清洗隱形眼鏡一定要用手搓,眼睛乾澀切記看醫生,別自行在藥妝店購買人工淚液,因市售人工淚液多半含有防腐劑,會加速眼睛受損。(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