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1:55

出國躲教召隔年再召?! 網友:根本刺激旅遊業

出國躲教召隔年再召?! 網友:根本刺激旅遊業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統計指出,不少民眾收到國軍教召令,會利用出國名義規避。這種情況恐影響部隊組成與訓練,也會衍生貧富差距與社會對立,質疑有錢人得假借出國規避召集。因此未避免情況惡化,國防部表示,日後接到教召令再辦理出國的民眾,除非本人無法處理的事務,否則軍方不會再准假,若順利出國,隔年就再教召一次,且規避召集次數,由現行3次提升到7次,民眾要請假7次,才能完全規避教召。

有網友將相關新聞PO上PTT討論,對此不少網友不以為然,認為國防部「怎麼不想為何每個人都不想教召,只會出這種奧步」,也有人質疑教召名單公平性「笑死,名單每次幾乎都同批人」、「有種先換公平抽籤,大家都來抽」、「抽籤名單不能公開公正還好意思講?」,另外也調侃「你來幾次我就出國幾次啦 合理請假出國 爽」、「謝謝國防部讓我可以年年出國」、「國防部也有用處的嘛 刺激旅遊產業」等。(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