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1 15:05

學長快看! 出國躲教召這些事要做好做滿..?

學長快看! 出國躲教召這些事要做好做滿..?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今(21日)宣布,收到教召令「因事出國」者,明年將繼續教召,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對此,一名在旅行社工作的網友,就根據自己幫朋友、學弟開出不少「閃召機票」的經驗,整理出相關事項給網友參考,他網友也強調「僅僅提供意見交流因此並沒有『妨害兵役』之意圖」。

原PO說道,有的公司比較嚴謹,會要求參加完教召之後,憑「解召令」來核准公假;但有的公司只要你拿「教召令」就給假,因此提醒「接到教召令,請先跟公司人事確認貴公司相關作業流程,以及所需文件,再決定接下來的行動」。

原PO透露,有些人狠一點「拿教召令去申請公假5天,然後其中一天『出國』後『當天回來』(就不用去教召),然後也沒跟公司說,等於他可以放了5天的『黑假』」,至於當天來回的地點他建議是香港、廈門或日本,這些地方都不錯。但原PO強調,買完機票後要盡早去辦理免召,而且「一定要出國」,因為國防部會去調閱「出入境紀錄」。(圖片來源/翻攝PTT、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