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3:18

加拿大研究:汪星人不愛被抱

孫明愷 編譯

狗是人類的最好朋友,看到這些毛孩子,總是忍不住想要抱抱牠們,不過根據加拿大UBC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狗狗其實不喜歡被抱,因為牠們習慣迅速行走,擁抱會限制牠們的行動力,讓牠們失去方向感,造成焦慮不安的壓力。

看到主人回家,狗狗忍不住衝上前去,一人一狗,緊緊抱在一起,展現最真誠的友誼,不過根據加拿大UBC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其實狗一點都不喜歡被擁抱。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82%的狗被抱的時候,會出現其中一項緊張感,包括抖動耳朵避開與人眼神接觸,眼睛閉起來舔嘴唇不停的打哈欠等,心理學教授科倫指出,只有8%的狗,被人抱的時候會感到舒服。

因為狗狗天生就愛奔跑,一旦被抱住會焦慮不安,很可能會開口咬人,雖然科學報告說是這樣說,但這些狗主人可不以為然,下次抱狗的時候,不妨研究一下,狗狗的表情,看看牠們是真心喜歡,還是想要逃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