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19:44

台中抽驗便當.熟食 5成6不合格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衛生局針對超市和賣場裡販售的熟食和便當抽檢,發現32件中,竟然有18件大腸桿菌超標,複檢後還有2件不符規定,業者已經下架銷毀,記者實地查看,發現有賣場的便當中午沒賣完還繼續擺著賣,可能是保存過程出問題,才導致大腸桿菌超標。

架上便當菜色好豐富,想吃什麼自己選,但小心囉,台中衛生局到各大超市和賣場抽查自製便當和熟食,32件竟然有18件大腸桿菌超標,把民眾嚇一大跳,衛生局公布,大買家、裕毛屋、楓康超市、台糖量販店、大潤發,還有南仁湖泰休息站,賣的便當有18件大腸桿菌超標,複檢後還有2件不合格,業者已經下架停售。

直擊賣場,熱騰騰的便當11點出爐,但過了午餐時間,沒賣完的還在架上繼續賣,但常溫下久放又保存不當,很容易孳生大腸桿菌,衛生局表示,食物大腸桿菌超標,吃下肚會影響健康,呼籲業者注意,便當和熟食的販售時間和保存環境,要是違規不改善,最高將開罰3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