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物理系師生操作不慎 毒氣體外洩無人員傷亡

台大物理系師生操作不慎 毒氣體外洩無人員傷亡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系所驚傳毒氣外洩! 今(7日)下午2點多,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台灣大學校園內的物理系所實驗室疑發生火警,冒出煙霧。一共派出21輛車共63名消防員到場,目前已疏散校園內民眾和師生,清查煙霧是否有害。

初步了解,冒出濃煙地點是台大物理所實驗室,消防隊到場後隨即疏散民眾並拉水線。火災發生時,該棟建築物有飄散出煙霧,疑似為氟氣外洩,據了解,該氣體疑具有毒性。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經了解是物理系師生在實驗室操作儀器時察覺氟氣外洩,師生發現後,關上門窗並主動通報,目前並無人員傷亡。林達德說,物理系師生下午進行實驗,實驗過程中操作儀器時,發現儀器中的氟氣外洩,而由於氟氣有毒,老師馬上疏散學生,並將實驗室窗戶關上,避免外洩,隨後通報校方,再通知消防單位前來處理。也因為氟氣有毒性,消防單位才派出化學車輛與救災人員前來,隨後疏散人員,約下午3點半進入建築物內清查,下午4點完成初步清查,無人員傷亡。(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